季子茗

lof放粮吃粮,金光推,暂时不双修,剑三已A偶尔脑洞。医学狗,是个变态。

【杏默】我跟我的乐高积木男朋友(一)

*西幻paro,不死生物杏花x驱魔人教授

*是前一条lof的脑洞扩写!没人来我就献丑了1551虽然是扩写但是变动很大!所以直接来看也没关系!

*有因为过往所以不是很阳光的杏花和因为没责任了所以轻松过头了的教授!太OOC了的话真对不起

 

 

 

 

杏花君觉得自己在做梦。

 

但是他是不会做梦的,梦是属于人类的东西,这不属于他。

 

不过震惊过度后胡思乱想逃避现实其实也是人类的习惯,他真的越来越像人类了,所以搞不好现在真的是他的第一个梦呢?

 

梦到一早起来发现初恋从草药园里面长出来了?虽然暂时还只有一个头。

 

是不是有点太硬核了,他可是新手啊,适合新手的难道不应该是什么跳舞的洋娃娃和小熊吗?

 

“杏花,好久不见了,帮我出来。”

 

你看,这种理直气壮的发言跟记忆里也一模一样,问好后面直接跟着要求,简直就是知道对于他来说自己有多重要,知道他根本没办法拒绝名叫默苍离的人类,也知道自己有多过分还死不悔改。

 

太真实了,所以一定是梦,在一点都不令人怀念的纪念日里自我奖励的梦。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不啦。”

 

“你明知道我不可能自己出来,你也没有在做梦,杏花。快一点,我不想跟着你的草药们一起再过一夜。”

 

杏花君决定先听梦里这个令人怀念的绿色脑袋的要求,反正没什么损失。他细致的把对方从地里清理了出来,发现对方看起来更像是个少年而非他最后见到的中年男性,有些瘦弱,实际上也没什么重量,是一副成长中疯狂长个吃多少也不会胖的青少年样子。

 

少年的腿部好像有点问题,做不到自己站立,杏花君嘲笑他是不是还没成熟就想着跑出来,现在搞的自己站都不会,只能让他半搂着带进屋子里。

 

“对啊,急着见你。”少年舒舒服服的窝在他臂弯里,头靠在他肩膀上,好像连说话都懒得一样放轻了声音。

 

即使是年少的默苍离也不会这么直白的讲话,难道这个梦不止是个自我奖励,还会智能按他内心的需求做调节的?

 

……又或者说这不是梦,他真的……做了?

 

胡思乱想间他把默苍离放在了自家舒适的旧沙发上,进工具间去拿给病人备用的轮椅和拐杖:“你还活蹦乱跳的时候也给你做过这些吧?没想到根本没用到……哦这肯定不是,那些早坏了,你先用着。”

 

少年没回话,只是沉默的看着他——哦这就很像了,原版的也是,对他的闲话大多数时候根本就没反应,这个还会看我呢,果然是改良版吧……

 

“腿上用力试试?我得看看你哪出了问题。”杏花君摆弄着少年的腿,感觉到一只手伸过来推着他的额头,而后跟坐起来的默苍离对上了视线——很好,不是腰部的问题——手很凉,几乎跟他一个温度——这不对,虽然原本也是人类中那种暖不起来的不健康体温,但对他来说依旧很烫,是活着的。现在……

 

“你终于明白你没在做梦了,虽然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是这个样子,不过能再见到你真好,杏花。”少年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拿起旁边一个抱枕放在背后放松地靠了回去,“我们似乎都错过了彼此很多,距离我死掉过去多久了?”

 

“今天刚好是两百年,认识我们的人基本都不在了。同辈的不用说,你那个大徒弟,反而是第一个不来年年找茬的,再然后是修儒,俏如来坚持的久一点,但是也好几十年没见过了。”

 

“我真的太久太久,没听过有人叫我的名字了。”

 

“苍离啊……”

 

蓝发的男人喟叹着抱紧了少年的肩膀,头深深地埋下去以后能闻到草药和露水的香味,很冷却充满着生命力,让他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在心里确认——默苍离真的再次出现在他眼前。

 

少年一言不发,用一种缓慢的节拍顺着他的头发,慢慢得,地板上的黑色物质潮水一样退去,而杏花君看起来也稳定了下来,抬起头露出了他今天第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抱歉,我是不是太激动了点?家里还有点人类食物煮个粥倒是还行,我都一百多年没开过火了味道可不能保证啊……要不还是拜托邻居家的太太做点什么你看怎么样?”

 

默苍离其实想说,用不到,你不可能不知道现在的我不需要吃东西,但可能是因为这样熟悉的场面令人心动,所以,“你做的就好。”

 

这倒是让杏花君有点惊讶了:“哇苍离啊你什么时候这么好讲话,从前明明是个吃饭要三催四请的大爷……”

 

“不过先送我回房间,有事要处理。”

 

“……然后又不吃饭了。”

 

“会吃的。”

 

从今往后每一天,每一餐,都会一起吃的。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