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子茗

lof放粮吃粮,金光推,暂时不双修,剑三已A偶尔脑洞。医学狗,是个变态。

【二三】酒量

想看老二老三的青葱岁月【。


这大概是很久以前的事,久到铁骕求衣还是个刚出苗疆的少年人,久到欲星移还是个刚游到中原的鱼苗。

久到他们还没有被当时的两位九算收为弟子,只是尚贤宫中两个普通墨者。

久到铁骕求衣刚给自己起了个名叫御兵韬。

两人入尚贤宫后恰是同屋,苗疆来的青年与海境来的鲛人前十几年的经历习惯皆不同,相处起来意外的融洽。

课余有学问上的讨论,一人想不通时对方的见地便是钥匙;也有对过往的闲谈,从未出过海境的欲星移即使走马观花的游览过苗疆,听着土生土长的苗疆人谈论故乡仍是好奇,御兵韬也会问起海境的事,毕竟海境的记载只在书籍上有过,听鲛人捡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来说已是有趣至极。

既是少年人,就算已经成为了墨者,对一些事情还是有着一点热衷。

比如酒。

喝酒这事其实是御兵韬提起来的,身为智者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与冷静,那倒不如趁着现在不用顾虑太多的时候喝个大醉,以后也好在心里有个计较。欲星移在家乡多是喝茶的,就算是喝酒也是少数场合,虽然有时酒是必喝不可,以他的身份也没什么敢灌他的酒,所以他也是兴致勃勃的同意了。

尚贤宫没有什么不许喝酒的规定,但掌灯时分让同修看到两人喝到酩酊大醉的样子也是不雅,两人只是在屋内的桌上简单摆了两只酒杯,因为欲星移的某些坚持,还开了窗。

酒也是御兵韬搞来的,苗疆的烈酒,欲星移没什么意见,开喝之前他还天真的觉得酒都一样。

两人各开一坛,下酒菜都没备,专心喝酒,偶尔交谈几句,御兵韬喝得豪爽,欲星移则不疾不徐,两人的速度倒是没差多少。一坛的最后一杯,两人学着江湖中人碰了碰杯,一饮而尽。

咣当。

御兵韬回头,地上坐了一条鱼。

欲星移倚着凳子,脸上倒是没什么红,也安静的不像个醉汉,眼睛已经快要闭起来了,一副给个枕头就能安稳睡到天亮的样子。御兵韬只能起身,想把这人扶到床上去睡。

他没想到的是,欲星移完全不配合。大概是醉得很了,那点讲究全都丢了,地上也觉得睡得舒服便不愿再起来,御兵韬晃晃他想让他清醒点,他还不耐烦的来拍御兵韬的手。

御兵韬索性不管他,关了窗坐下再开了一坛,想着这酒也没有多烈,等等这人说不定就清醒了,夏日的夜又关了窗,左右也不能受风。

又饮了一坛,拍拍地上的人还没反应,再等等…就没记忆了。

御兵韬再醒,天已大亮,面前五六个空酒坛,自己似乎是趴在桌上睡了一觉,地上的没动过,抱着凳子睡得安稳。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把欲星移搬到床上去,往里面推了推,自己也躺下了。

两人正经清醒的时间已是午后,幸好是休沐没误了正事。剩了的酒挺多,全堆到床下去了,想着等哪日再来慢慢的饮。

等到多年的以后,两人亦敌亦友,一个苗疆军师,一个鳞族师相,一个千杯不醉,一个只饮苦茶。

评论(17)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